把酒笑秋风

【杨戬病弱向】回溯51

设定:又名《这一次不再隐瞒》新天条出世后,一切尘埃落定,杨戬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追杀沉香的时候。这一次,杨戬不再隐瞒真相,也不再隐瞒伤痛与委屈。病弱预警!病弱预警!病弱美人谁不爱?

今晚玉帝一个人的戏台,独自上演内心戏。咱二哥自然躺着就能完胜!


玉帝又道:“医官和太上老君不是来看过了,还没醒吗?”

老六心中恨不得将玉帝骂上一百遍,面上却丝毫不显,应道:“回陛下,几位医官和太上老君都来看过了,也开了药,可我家真君伤得太重,至今仍在昏迷。”

玉帝说道:“带路,朕去看看司法天神。”

老六感叹二爷当真神机妙算,玉帝此来就是为了试探二爷是否当真伤重。

到了寝殿,玉帝挥了挥手,“去外面侯着,朕与杨戬单独待一会。”

老六有些迟疑,就连其余人也开始手心发汗。王母才对二爷下手,难不成玉帝也想来一回不成?

玉帝心下好笑,面上却是一沉,“杨戬是朕的司法天神,朕还会害他不成?”

几人心中腹诽,那可说不定!当年可不就是你害得他家破人亡,失去至亲,还要对他狠下杀手,赶尽杀绝。

转念又想,王母在瑶池伤了二爷之事尚且被瞒得死死的。这里可是真君神殿,若玉帝浩浩荡荡地来,公然下手,岂非脑子有问题?

玉帝的脑子自然没有问题,可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何要来真君神殿。若说想要试探虚实,完全可以派个人来便是,但待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来真君神殿的路上。

沉思许久才想明白,或许是他的内心深处真的想来看看杨戬吧!

细细打量着这一眼就能看完的寝殿,玉帝皱了皱眉头。

除却一个简单的旧柜子,一张书案,烛台,便只剩下一张床了,这般简朴,这般寒酸。

怕是天宫最低等级的仙侍的住所也比这要奢华太多。

他天界的司法天神这么穷吗?

玉帝也忍不住开始反思,是不是他平日里太亏待杨戬了?

行至床前,正在深思的玉帝转瞬间便受到了冲击。

他何曾见过杨戬这般模样?

在他的印象中,杨戬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副清冷孤傲,身姿挺拔的模样,哪怕他就静静地立在那里,你依旧能感受到那种气势凛然,仿佛世间的一切都无法压弯他的脊梁。

而此时此刻,杨戬就那么静静地躺在床上,整个人深深地陷在被褥中。一张脸苍白得不像话,平日里寒光凛凛的双眸紧紧闭着,没了那令人胆寒的冷冽,倒是无端地显出几分柔和,这柔和中又透着几分脆弱。

细细打量着杨戬的眉眼,玉帝默默道:这孩子长得可真像瑶妹!一样的精致,漂亮!

感受到杨戬气息确实不稳,且有些微弱,玉帝这才相信他当真处于昏迷状态。

可玉帝怎么也不愿相信杨戬也会重伤至此。

刘沉香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孩子能重伤杨戬?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只有一个反应,好笑,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杨戬绝对有阴谋!

可眼下却又不得不信,杨戬竟连他在床前站了这么久都毫无反应。他知杨戬恨他入骨,若非毫无意识,绝对不会让他靠近自己三尺之内。哪怕杨戬平日里表现得低眉顺眼,不也不会近他的身。

一道法力倏然挥出,笼罩在杨戬身上,玉帝不由得心头一震。

神魂之伤!

谁能伤得了杨戬?还是神魂受创?脑海中闪过一道身影,玉帝轻轻眯起双眼,泛起一丝奇异的光芒。

若有了解他的人在此,定然知道那是愤怒,压抑的愤怒。

玉帝说不清自己此刻是什么心理状态,他作为三界之主,并非外界所想的那般恣意,很多时候也是身不由己。他笑的时候不一定开心,他怒的时候不一定真的想要发怒,他说将一个人打入万劫不复之地时或许也就是说说而已。

帝王之术,无非平衡二字。

人与人的事情有时尚且论不清,何况是活了成千上万年的神仙,有些时候,有些事情,确实不必较真,睁只眼闭只眼即可。

爱吵便吵,爱闹便闹,动起手来也没什么,大不了打上一场,有戏看又为何不看。闹得凶了,调停两句便是,若论和稀泥的技术,他可是炉火纯青了。

他不是将军,无需战阵攻伐,只需拥有将才即可,他们自会为他震慑他族,铲妖除魔。

他也不是谋臣,无需绞尽脑汁去思考解决问题之道,因为他天庭从来不缺善谋略之人,端看他如何能让这些人心甘情愿出谋划策。

他是君主,只需权衡择优即可。

至于人才,他有的是手段能让那些人心甘情愿供他驱使。

天庭禁欲望,却永远也禁不了人心。人心本就贪欲,何况自问高人一等凡人的神仙。表面清心寡欲,看淡俗物,有时却也忍不住利益熏心,趋炎附势,经受不住诱惑。

只要有所求,便会有弱点。

比如太上三清之首的太上老君早已参透大道真理,本该超然物外,却好钻研炼丹之术。而偏偏他天庭三十三重天的六丁神火,便是天下炼丹师梦寐以求的珍稀之物,均是绞尽脑汁想收为己用。

这便是弱点,太上老君的弱点!

自此,受人敬仰的一代祖师成为了他天庭臣子。

仙药灵草任取,六丁神火不灭,天庭丹药不绝,这便是互惠互利!

自此,君臣之间便达到了一种你情我愿的平衡。

或权利地位,或法力修为,或贤德美誉,或法器至宝,或钱财美人,总有一样能打动人心。

只有一个人例外,杨戬!

这些东西没有一件能够打动杨戬!

他太过了解杨戬,至少比他家娘娘更加了解。也就他家娘娘自以为是,兀自做着折了杨戬风骨,还掌控了杨戬的美梦而已。

论权利地位,杨戬不屑。逍遥蜀地,无拘无束,岂不快哉!

论法力修为,杨戬天资卓越,已臻化境,三界中鲜有敌手!

论贤德美誉,杨戬庇护蜀地千年,受人爱戴,已兴庙建祠,树碑立传!

论法器至宝,杨戬不需。以他的一身修为,诛妖除魔不过是手到擒来,又何须借助法器之威。况且杨戬若想要法器,以他阐教三代首座弟子的身份,凡阐教有的,只要他开口,无有不允。纵是没有的,以阐教宠弟子的传统,上天入地都会为他寻到。

论钱财美人,杨戬更是不缺。他身为川,护佑一方,受百姓供奉,要什么会没有。他本身相貌便是举世无双,俊美非凡,所娶妻子西海三公主亦是艳若桃李,与月宫之主嫦娥平分秋色的美人。

既然杨戬什么都不缺,他又为何要答应娘娘上天当这个司法天神?

那时他家娘娘自以为拿住了杨戬的弱点,以夫妻和离为诱饵劝其上天做官。

而他却从未信过,至少不会是因为忍受不了西海公主的娇蛮任性。以杨戬的才智,处理敖寸心的问题可以有无数种法子,而他偏偏却选择了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搭上了他的名声。

这分明不是杨戬的行事作风!

自此,人人称颂的灌口二郎变成了忘恩负义,抛弃发妻的负心郎,成为了争权夺利,冷酷无情的卑鄙小人。

亲人不解,朋友远离,旁人谩骂,朝臣攻讦,声名尽毁!


评论(76)

热度(3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