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笑秋风

【杨戬病弱向】回溯55

设定:又名《这一次不再隐瞒》新天条出世后,一切尘埃落定,杨戬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追杀沉香的时候。这一次,杨戬不再隐瞒真相,也不再隐瞒伤痛与委屈。病弱预警!病弱预警!病弱美人谁不爱?

陛下若如此堂而皇之地坏了规矩,如何统领众仙,做好表率?陛下当然不会为私情而坏了规矩,所以瑶姬长公主被压桃山,天条束缚,永不得出。

这件事便成了众仙茶余饭后的谈资,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却未想,长公主的一双儿女不仅逃脱了,还学了一身本事。

她的儿子杨戬,一个年仅十六岁的少年郎手持金刚石斧劈山救母。

这无疑是对天庭的挑衅,对天条的藐视。陛下身为三界之主,关乎天庭颜面的问题自然是要阻止的。

听到这个消息,众仙皆是本着看个笑话,积攒一个饭后谈资的心态来看待这件事。一个十六岁的小孩子,就算在娘胎里就开始修炼,又能有多大本事?
小孩子一时被仇恨迷了眼,不掂量自己有多大本事就往上冲,确实勇气可嘉!不过是螳臂挡车,蚍蜉撼树罢了!

不过这笑话可不是一般的笑话,是玉帝一家的,那可就不一样了。能看陛下的笑话,可不容易!

所以,杨戬劈山可谓是众仙瞩目。

长身玉立的少年郎脚踏虚空,目光中是一往无前的气势,是飞蛾扑火的决绝。随着一声长喝,金刚石斧劈下,桃山应声四碎,万物齐震,天地失色!
这是何等磅礴的力量!

众仙无不胆战心惊,一个年仅十六岁的少年,修炼短短几年竟拥有这样的力量!这让他们这些修炼了几千年的神仙情何以堪!

不过能看到陛下那张气急败坏的脸倒是不错,看他怎么办?

十日同出,山河枯竭,一望无际的碧绿林海变成火海。凡间土地开裂,庄稼化为灰烬,饿殍遍野,生灵涂炭!

陛下为了杀杨戬,不顾苍生,这是造孽啊!

玉帝无情的声音传遍天地之间,“朕这么做都是为了维护天条的尊严,让世人知道天条的权威不容撼动!”

众仙心中冷笑,到底是维护天条的尊严,还是维护陛下您的统治,您自己明白!

这是陛下第一次将天条执行得这么彻底,大公无私,大义灭亲!

所以与万千生灵一起陨灭的还有长公主瑶姬,元神尽散,身死道消!

他们只见那少年杨戬手持金刚石斧,直冲天际,“杨戬说过,谁若杀了我母亲,我便将他全家大小赶尽杀绝!”

众仙看得分明,那眼中是滔天仇恨,是吞天灭地的愤怒,是不惜一切!

九大金乌陨灭,小金乌危在旦夕。太上老君提议以大爱感之,人选便是与瑶姬长公主交好的嫦娥仙子。

陛下有台阶下自然不会再因为放不下面子而舍了最后一个儿子,好在杨戬真能被大爱所感,天地间最后一个太阳保住了。

不计前嫌,只为苍生百姓,竭尽全力送弱水上天,端的是仁义无双。

拒绝玉帝册封,护佑蜀地,听调不听宣。

天上地下,谁不叹杨戬傲骨铮铮!

可不过千年时光,那傲骨铮铮的少年郎早已不复当年。傲立朝堂,手握大权,排除异己,心狠手辣!

都是活了几千年,甚至上万年的神仙,每个人手上或多或少都有些见不得光的东西。

杨戬的眼里偏偏不容沙子,说查便查,说抓便抓,或圈禁,或贬谪,或魂魄永堕九幽,可谓是毫不容情。

若当真是了不得的大错便也罢了,可有些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罢了!何必这么抓着不放?

左一句天条,右一句天条,也有人发现这天条当真是毫不容情,再按天条这样执行下去,天庭迟早生乱。

而杨戬是个认死理的,偏偏要将天条执行到底。

杨戬若只有一个司法天神的职位,他们联合起来或许可以对付一二。杨戬纵是再猖狂,只要不留把柄,不犯到他手上,便也不会拿他们怎么样。

而如今杨戬被封昭惠显圣仁佑王,那便需要斟酌了。那是天家荣耀,除玉帝王母外最为尊贵的存在。须知小金乌殿下兢兢业业这么多年还只是个十殿下,除了皇子之位,司日之职便什么也没有了。

陛下此番举动是承认杨戬的天家血脉,明显告诉世人,杨戬是他们惹不起的存在。

看来很多事情还是得重新考量了!

众仙家怎么想的杨戬并不关心,此时此刻他只有一个想法,如何才能逃过眼前这一碗热气腾腾的汤药。

一起来便要喝药,早知如此还不如躺在床上不起了。

“二爷,文书的事先放一放,左右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您先把药喝了。”梅山老六捧着药碗第五次劝道。

“是啊,二哥,你身体不好,不好好喝药,歇着,看什么文书嘛!都交给我了,定办得妥妥的!”哪吒说着走过去欲将他手中的文书挪开。

杨戬一把抓住文书,连忙道:“不,还是先看看再喝吧!”

老六有些无奈,却还是接着劝道:“二爷还是趁热喝了吧,仔细凉了更苦。”
哪吒闻言,似是恍然大悟,笑嘻嘻地凑过去,“二哥,你不会是怕喝苦药吧?”

看着哪吒满眼的戏谑,老六一脸的探究,杨戬不想说话了。

哪吒看他沉默不语,先是满脸震惊,紧接着便笑开了花。他这天不怕地不怕,刀斧加身面不改色的二哥竟然会害怕喝药?

老六也是一脸的忍俊不禁,想笑出声,可在看到杨戬面色后又迅速闷了回去。

二爷也是要面子的!

哪吒就没有这么多顾忌,笑的前俯后仰,越凑越近,“二哥,这不会是真的吧?”

杨戬知他们不过是打趣,并无其他意思,也难免还是会心里不舒服。前世哪吒就是这般打趣他的,那时他连生气的精力都没有,只觉得自己活得痛苦。
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他确实是怕痛的,而且从小就怕。

其实他不止怕痛,还怕喝药。

儿时生病,哪次喝药不是母亲哄着?小孩子都是怕苦的,尤其是有父母娇惯,兄长宠爱,妹妹谦让的孩子。因为每每到那时,全家人的目光都会集中到他的身上。

母亲温柔的轻哄,父亲焦急的目光,兄长团团转的身影,三妹甜甜的笑容和递上来的蜜饯果子,都只为了他能乖乖喝药。

家变之后生活尚且艰难,受伤生病也只能忍上一忍,彼时就算是他想喝药又哪里有那个条件。后来他修为大成,便更不愿喝药了,那些伤,那些痛能让他时刻保持清醒,提醒着他还有很多事要做。

或许只因曾经为他煎药,哄他喝药的人早已离开了。

痛便痛吧,习惯便好,那药不喝也罢!

前世新天条出世后,又有人会替他熬药了。而他病体孱弱,每天吃的药比饭还多。

每一次看到那漆黑的汤药,他便觉得恶心想吐,头晕目眩,但还是强忍不适,咬着牙喝下。因为他害怕看到亲友们后悔、自责的眼神,更怕看到他们满面悲伤。他每天都会告诉自己,要活着,努力活着,便必须要喝药。

每每喝完药,胃腹中的翻搅便会折磨得他精疲力竭,不得安眠。曾经好长一段时间,他不敢在人前将药吐出,只好待无人之时吐得一塌糊涂,再强忍着疼痛运起微弱的法力施出涤尘术,然后按着绞痛的胃腹昏昏沉沉睡去。

他讨厌的或许不是药,而是那种无力的感觉!如蛆附骨,时时刻刻笼罩着他,融入了他的骨髓和灵魂。

 


评论(32)

热度(3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