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笑秋风

【杨戬病弱向】回溯57

设定:又名《这一次不再隐瞒》新天条出世后,一切尘埃落定,杨戬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追杀沉香的时候。这一次,杨戬不再隐瞒真相,也不再隐瞒伤痛与委屈。病弱预警!病弱预警!病弱美人谁不爱?

杨戬一时间忍不住心里直叹气。哎!抱便抱吧,也省了这走路的力气,但杨戬还是觉得气得慌,捂着抽痛的胃腹,火气瞬间就上了头,“磨磨蹭蹭!走快一些,没看到我难受吗?”

老六知他定是气急了,可见他动作也知他定是难受,心下担忧,脚步也加快了。

看着犹自闭着眼睛的杨戬,老六与哪吒对视一眼,均从对方眼里看到了笑意。

从前不知真相时,杨戬对他们不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张冷脸。知道真相后,杨戬看他们时总是满脸微笑,可那笑容中带着欣慰与一丝不已察觉的小心翼翼。

从前是他们的错,是他们的冷待与不信任伤了他的心,让他封闭了自己的心绪,哪怕他们尽可能地对他好,还是会令他患得患失。

而今天他们明显看到了杨戬的情绪。他终于愿意将自己的委屈、难受显现在他们面前,不高兴了甚至会对着他们撒气。这说明他终于愿意敞开心扉,尝试着依靠他们了。

哪吒也觉得这样傲娇,会撒小脾气的二哥很是可爱呢!

心里高兴的同时,两人也很是担忧。

才从床上起来没多久,这会又回到了床上,杨戬纵是心里不痛快,可身上确实没有力气,头也晕的厉害,也只好任由他们将他按在了床上。

老六道:“二爷还是先养好身子,旁的事慢慢来便是。”

杨戬的心头火一直没有发出来,冷冷道:“慢什么慢!都三个时辰了,凡间已经过去三个月,宝莲灯还没有拿回来,都是废物吗?”

老六知他心里不痛快,也不会计较,只顾将他塞进被子里,道:“二爷教训的是,废物,都是废物!这点小事都办不好,回来定要好好罚他们!”

若是以前他们只当杨戬变了,不顾兄弟情义,为了一点小事便对他们这般呼来喝去。可眼下却觉得杨戬这般模样还挺可爱,明明一颗心柔软得不像话,偏偏性子却是傲娇倔强。

泥人尚有三分气性呢,何况是杨戬这么骄傲的人。杨戬肯将火撒出来还好,怕就怕他就这么憋在心里,要是憋出病来才这才不妙呢!

在老六眼里,此刻的杨戬不是司法天神,也不是什么昭惠显圣仁佑王殿下,只是一个需要关怀的弟弟。自家弟弟要面子,一时不高兴撒撒气,这能有什么?且先顺着他,哄哄就好了。

杨戬一口气在胸口憋得生疼,他发现老六现在可是知道如何拿住他的短处了,还一拿一个准。

其实他也只是一时心里有气,宝莲灯不过是个幌子而已,失了灯芯的宝莲灯和一盏废灯无异,只能做个寻常装饰。他们知晓,外人确是不知晓。他在宝莲灯下吃了大亏,要抢夺宝莲灯合情合理。这般做法不过是用来麻痹玉帝王母和天庭众仙罢了!

哪吒也在一旁附和道:“对!老六说得对,竟敢怠慢我们司法天神的命令,回来一个打他几十大板,实在不行投到真君神殿的地牢里住上几日,看他们长不长记性!”

他这么一说杨戬觉得更气了,胃腹间猛然一阵钝痛袭来,即将出口的话语化为一声闷哼,一手紧紧按着胃部,身子微微蜷起。

狠狠地瞪了一眼哪吒,杨戬怒道:“哪吒,你闭嘴!”

哪吒见他被气的不轻,连忙劝道:“二哥,别生气,别生气,当心气坏了身子……若老四他们不行,不是还有兄弟我嘛,大不了我亲自去!”

胃腹间又是一阵疼痛,杨戬闷哼一声,“你不知道自己什么身份?去什么去!”

哪吒反驳道:“怎么就不能去了?司法天神冷血无情,欲对亲外甥除之而后快。哪吒三太子一身正气,怜惜弱小,出手相助又有何不可?”

杨戬也不计较他那些冒犯之语,瞥了他一眼,“哪吒,就这套说辞,你确定你不是在装糊涂?还是你觉得面壁思过很舒服,很值当?”

哪吒自是不糊涂,他一旦帮了沉香就是与天庭作对,玉帝王母又岂会坐视不理。玉帝王母为了稳住人心也不会过分处罚,顶多罚个千年面壁。他不怕面壁,只是若被罚面壁就帮不了二哥了。

确实不值!

想明白后,哪吒也不再继续坚持了,“二哥,你放心,我不会胡来的。沉香不过学了几天功夫,哪里用得着兄弟我出手。这大材小用的事情,我可不想做。若是要去,我也会想个办法,光明正大地去,任谁也挑不出错来!”

就在这时,外殿有脚步声传来,像是侍卫有事禀告。老六走了出去,片刻又匆匆回来。

见老六面色冷凝,哪吒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老六看着杨戬,说道:“二爷,兜率宫出事了。”

杨戬的面色顿时冷了下来,他大概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了。上一世孙悟空便带沉香去兜率宫偷盗丹药,将兜率宫弄得乱七八糟,糟蹋了不少上品药材。那都是师伯祖的多年心血,可将师伯祖气得不轻。纵是他再三道歉,师伯祖也是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给他好脸色。

更严重的是那时两人还不慎打翻了丹炉,炉砖掉落凡间引发山林火灾,还好他及时处理,废了不少法力将大火扑灭,火势不曾蔓延至人群居住地,否则于凡间又是一场浩劫。还好当时这件事被他暗自处理,凡间地仙的折子也压在了他手中,没有被天庭知晓,否则沉香罪责就不轻了。

倒是哪吒满脸好奇,“怎么了?师伯祖的仙丹炸炉了?还是兜率宫又闹贼了?”

老六点了点头,道:“三太子料事如神啊!兜率宫传出消息,太上老君的仙丹被洗劫一空,就连丹炉都被打翻了,眼下还不知传出多少种版本。玉帝下令,势必要捉到偷丹贼,以震天威。”

哪吒又是满脸好奇,问道:“何人这么大的胆子,竟然敢到兜率宫偷盗丹药?不会是那猴子又来了吧?”

老六点头,回道:“可不就是猴子嘛!都说是孙悟空带着一个黄衫少年趁太上老君出门隐身偷偷溜进了兜率宫,将仙丹当糖豆吃,待童子发现的时候,几炉子的仙丹都快吃没了。几个童子上前阻拦,争执起来还动了手,将兜率宫弄得乱七八糟。两人倒是扬长而去,太上老君回来可是气坏了,直言要将偷丹贼抓了炼成丹药……”

跟在孙悟空身边的黄衫少年,除却沉香当真没谁了!

杨戬腾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脑子一懵,果然和前世一样!

紧接着一股火气从心底燃起,这遭瘟的猴子就是这么教沉香的?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会教导好沉香,这才没多久就干出这混账事!

见杨戬胸膛起伏,喘着粗气,脸色也越发苍白,两人顿时大惊。须知杨戬心脉脆弱,可是受不得刺激的。

哪吒急忙上前替他抚胸顺气,劝道:“二哥,别气,别气,身子要紧。”

杨戬只觉头痛欲裂,天旋地转,却是急道:“速速通知老四他们,不要管其他的了,关注是否有天火降落,若有异常立即阻止!派出人手支援,不惜一切代价,绝不可殃及凡间。”

两人这才反应过来,顿时一阵心惊,打翻丹炉,炉砖落到凡间是会引发火灾的。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亦是将丹炉打翻,炉砖落到凡间。那八百里火焰山就是最好的证明,干旱无雨,颗粒无收,饿殍遍野。几百年,那得影响多少人啊!

孙悟空啊孙悟空,希望这一次你不会做出这般糊涂事。


评论(54)

热度(37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