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笑秋风

【杨戬病弱向】回溯58

设定:又名《这一次不再隐瞒》新天条出世后,一切尘埃落定,杨戬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追杀沉香的时候。这一次,杨戬不再隐瞒真相,也不再隐瞒伤痛与委屈。病弱预警!病弱预警!病弱美人谁不爱?

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老六立即应声而去。

杨戬现在已是冷汗淋漓,不止胃腹疼痛加剧,就连胸口也开始闷得慌。可眼下已经顾不得这么多了,他必须迅速做好善后之事,否则师伯祖的怒火沉香可能承受不起。

深吸了一口气,杨戬掀开被子想要下床,却因眩晕控制不住向床边倒去。

哪吒眼疾手快,立即伸手扶住他,“二哥小心!”

缓过这一阵眩晕,杨戬立即下了床。

哪吒连忙阻止,道:“二哥,你还病着呢!下来做什么?”

杨戬说道:“我要去一趟兜率宫。”

看着杨戬的状态,哪吒满脸担忧,道:“二哥就好好休息,师伯祖那里我去就好了。”

杨戬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你能应付得了师伯祖?”

哪吒的话噎在了嗓子里,若平日还行,这暴怒中的师伯祖恐怕只有二哥能应付。

待哪吒反应过来的时候,杨戬已经用法术穿戴整齐,可那晕乎乎的感觉还是让他身形有些不稳,胃腹之间也依然在阵阵抽痛,好在这种疼痛他前世早就习惯,能做到面不改色。

哪吒连忙挥出法力撑住他,急道:“二哥,你没事吧?你脸色很差。”

杨戬稳住身形,摇了摇头,“没有大碍,老毛病了,也就是头晕,有些腹痛。”

可看着杨戬已然惨白的面色,哪吒又怎么放心,急道:“二哥,要不你还是先休息,待身子好些再去。我这就去请医者来诊治,看看能不能开些对症的药。”

听他说到药,杨戬顿时头就疼了,胸口那一股烦闷之感也瞬间袭来,连忙叫住即将离去的哪吒,“站住!不许去!”

看他面色越来越白,额头上已是一层细汗,哪吒便知他定是极为不适,又哪里肯听,说道:“二哥,你疼得脸都白了,还是看看吧,吃了药就会好了。”

杨戬看着他,吼道:“说了不许去,我也不吃药!不吃!”

杨戬身体虚弱,虽是作吼,声音却不大,本没有什么威慑力,可哪吒的脚步却再也挪不动。

因为他看得出来,二哥这一次不是开玩笑,若他敢迈出一步,二哥会真生气。

哪吒隐约猜到了什么,上前劝道:“不去就不去,二哥别生气,哪吒也是担心你。”

杨戬知他担心,心中暗自责怪自己好心当成驴肝肺,“哪吒,抱歉,我只是……”

哪吒看到他眼底的自责,忙打断他的话,“二哥道的什么歉?那药苦得要命,不喝也罢!不如去师伯祖那里看看,寻些对症的金丹也好,入口即散,药力也吸收的快。”

杨戬点了头,道:“我先去了。”

看着杨戬的身影消失,哪吒也隐去身形出了真君神殿。

纵是有心理准备,杨戬还是被兜率宫的情形吓了一跳。

四处都是瓶瓶罐罐,竹简书籍,可谓是满地狼藉,就连兜率宫的大殿屋顶都被破了一个大窟窿!

见丹炉倒地,杨戬心头一紧,立即上前去看,待见炉砖依旧在其中,这才舒了一口气。

众多童子、仙侍、侍卫噤若寒蝉,低着头急匆匆收拾着,而他的师伯祖则静静地现在丹炉前,脚边童子跪了一地,无不是战战兢兢。

一些仙家应是闻声而至,进门之后亦是满脸震惊。待见到立在一旁的杨戬,纷纷上前见礼。

“见过真君!”

“拜见仁佑王殿下!”

“……”

杨戬听到仁佑王殿下这个称呼愣了一瞬,倒也反应过来,这新身份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杨戬神情淡淡,一如往日般清清冷冷,面无表情,“诸位不必多礼。本君身受重伤,幸得太上老君救治,故一苏醒便来兜率宫答谢,没想到兜率宫竟出了这等事。”

众仙家这才细细将杨戬打量了一番。

杨戬一袭白衣胜雪,俊秀的脸庞尽是清冷,苍白中带着憔悴,显然是一副大病未愈的模样。

杨戬在天庭从来都是头戴飞凤冠,身着银甲,大氅曳地,加之他本人容色清冷,走起路来威风八面,哪怕就是静静站立亦是气势凛然。而此刻一身云锦白衣,也不曾戴发冠,只一缕束在脑后,再观这苍白的面色,竟是让他整个人无端地柔和了几分。

纵是如此,许多仙家也不敢近身。

而杨戬虽是一脸病容,却也身姿挺拔,静静地站在那里,整个人犹如高高在上的皎月,令人不由的产生一丝敬畏。

有仙家擦擦冷汗,默默地将自己的身子往后缩。

也有仙家鼓起勇气,面上盛着笑意,上前拱手问道:“小仙听闻殿下身体不适,昏迷不醒,不知如今可好些了?”

杨戬闻言嘴角微微勾起一丝笑意,“多谢衡水星君关怀,本君已无大碍。”

那星君愣了一瞬,他没有想到高高在上的二郎真君竟会记得他的名字,还会客客气气地与他说话。

杨戬以前见谁都是一副气势汹汹的冷冽模样,让人不敢近他三尺之内。任哪路仙家与他说话,他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爱答不理的模样,那一身的冷气只差冻死人了。

更让人震惊的是,从来不苟言笑的司法天神竟然笑了。

杨戬容色绝美,他不笑的时候恍若昆仑山巅冰雪凝聚而成的雪人儿,而他微微一笑,这雪人儿便变成了无瑕美玉熔铸成的玉人儿,竟有一种冰雪消融之感,春风拂山岗的温柔。

瞧这苍白的面色,单薄的身形,哪里像是已无大碍,分明是强撑着来此。难得见他这副温和之色,众仙家可不想放过这次示好的机会。

“听闻殿下身体不适,我等早就想去看望,又怕扰了殿下修养,这才未亲自前往,还望殿下海涵……”

“殿下贵为司法天神,又身兼数职,还是得多注意身体才是……”

“若殿下有何差遣,小仙虽不才,却也愿尽绵薄之力……”

“……”

杨戬回道:“多谢!诸位的好意本君记下了。”

这一次杨戬不似从前那般生人勿近,疾言厉色,不近人情,虽也是一派清冷之态,态度却稍稍缓和了几分。

既然众仙家想攀附,杨戬也乐见其成。既然改变了计划,就一次性改个彻底又如何。他也想看看,这一次玉帝王母会如何接他的招。

大殿内,太上老君手握拂尘,冷哼一声道:“司法天神这才刚封了仁佑王,便来本座这兜率宫耀武扬威了?”

众仙家这才想起他们本来是到兜率宫帮忙的,只是见到司法天神也在,这才一时寒暄许久。听太上老君这么一说,皆是面露尴尬之色,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倒是杨戬面不改色,说道:“本君来此原为感谢老君救命之恩,不想,老君这般不欢迎本君了?”

见杨戬说话,十几位仙家竟是不由自主地往他的身后挪。这两位一个是陛下娘娘尚且礼让三分的三清祖师,一个是权势滔天的司法天神,都是他们惹不起的存在,自是能躲便躲。

仁佑王殿下这态度怎么看也不像是来感谢人的,倒像是来看笑话。

太上老君又是一声冷哼,“仁佑王殿下这声谢本座可当不起,说不定哪天就被找补回去了。再说殿下想去哪里,老道一个炼丹的还能置喙不成?”

杨戬躬身一礼,道:“本君真的是来道谢的,老君若实在不信,本君自是无可奈何。只是眼下兜率宫出的这事也算是本君的职权范围,若有需要,本君愿尽绵薄之力。”

老君勉强缓和了面色,说道:“本座说了,这声谢大可不必。本座不过是看在同出一门的份上,免得有人说我这三清祖师对小辈见死不救,浪得虚名呢!至于我兜率宫的盗窃案想必殿下也知晓了事情原委,这偷丹贼与殿下倒还真有些关系,殿下来此不会是想徇私求情吧?”


评论(89)

热度(3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