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笑秋风

【杨戬病弱向】回溯48

设定:又名《这一次不再隐瞒》新天条出世后,一切尘埃落定,杨戬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追杀沉香的时候。这一次,杨戬不再隐瞒真相,也不再隐瞒伤痛与委屈。病弱预警!病弱预警!病弱美人谁不爱?

第二幕开场,导演:哪吒      演员:老五、老六、哮天犬

哪吒更是浑身冷气,“我二哥也是他们能编排的?看来这些仙家都太闲了!”

思索片刻,哪吒小脸上露出一抹笑容,“老五、老六、哮天犬,你们去兜率宫一趟,去求师伯祖来真君神殿救人。”

几人闻言满脸狐疑。

老五闻道:“三太子,二爷不是没什么事,怎地……”

他的话音未落便被哪吒打断了,“现在满天庭都知道二哥受伤了,那二哥自是受伤了,而且是重伤,昏迷不醒。天庭医术最好的医者来了都没有把握,真君神殿只好去求兜率宫了。”

其余人听得满头雾水,倒是梅山老六经常跟在杨戬身边,立即反应过来,“三太子的意思是我们可借这次机会反制二圣,争取时间?”

哪吒露出一抹欣赏的目光,“老六说得对,正是如此!二哥在王母面前示弱,想必就是这个意思。王母不是想试探二哥嘛,那这就是她试探的结果。二哥虽然未被她伤到,可这个锅她必须背了,这哑巴亏她也吃定了!”

哪吒又道:“且不说其他,二哥重伤昏迷在床,那些奏折想必也不好继续往真君神殿送了。若是玉帝还舔着脸让人送来,便以二哥重伤,昏迷不醒为由,直接拒了便是。玉帝王母理亏,也不敢怎么样。二哥身子弱,正好趁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休息。沉香那里也有时间吸收仙丹之力,将其炼化为己用,好好学功夫。”

对此,几人很是赞同,尤其是哮天犬,听说主人没事,又能好好休息,比谁都开心。

哪吒又提醒道:“记住了,去兜率宫是求人,大张旗鼓,这阵仗自是越大越好!放低姿态,越低越好!天庭众仙不是都盼着二哥受伤,盼着真君神殿群龙无首,自乱阵脚吗?这一次我们就满足了大家的愿望,让他们看看真君神殿无计可施,求救无门的模样......”

老五拱手道:“三太子放心,我等明白!”

真君神殿与兜率宫政见不同,素来敌对,至少明面上是如此。他们若想光明正大去兜率宫自然只能是求,而不是请了。

哪吒细细打量着几人,目光戏谑,道:“不过就你们几个想骗过众仙的眼睛,我看悬!做戏嘛就得做全套,真真假假,模模糊糊,要想骗过别人,首先就得先骗过自己。接下来我说的话,你们都得好好记住了......”

老六点头说道:“需要做什么,三太子只管吩咐便是!”

几人虽也不算迟顿,可到底眼界不够,在这些方面自是无法与哪吒相比。眼下杨戬正需要修养,没有精力顾及这些事情。哪吒所言甚是有理,如今在他们心里,只要是对杨戬有帮助的事,他们二话不说,只有一个字干!

几人又商议了片刻,皆匆匆按计划行事。

不过一两个时辰的功夫,杨戬受伤之事便在天庭不知传出多少个版本。有幸灾乐祸的,有意图趁机攀附的,也有三三两两嚼舌根看热闹的,还有惴惴不安的。

此刻,兜率宫太上老君正在看书,可那书半晌不曾翻过去一页,心里正惴惴不安。

杨戬一回天庭他便知道了,可这人好好的竖着走进瑶池,又横着出来,怎会不让人担心。杨戬的性子他是知道的,一向处处小心,事事谨慎,怎会突然出了这样的事?

再者,以杨戬的骄傲与谨慎,即便是身受重伤,他也不可能任由自己晕倒在瑶池。不用想便知道其中定是有猫腻,但一颗心还是忍不住突突。

莫不是杨戬这小子又做了什么妖?

就在这时,一童子匆匆进入,拜道:“禀师祖,真君神殿来人了,要求见师祖。”

闻言,太上老君点了点头,一颗七上八下的心倒是放了下来。

太上老君施施然站起身来,捋了捋胡须,方道:“就说本座不得空,不见客。”

杨戬若真有事,真君神殿之人只会暗暗求见,绝对不会这般大张旗鼓地来。这其中关窍,太上老君一想便能明白。徒孙想作妖,怎么办?除了配合还能怎么样?

童子当即应是,退了出去。

兜率宫门口,老六等人带着厚礼,均是神情严肃,满脸焦急。就连平日嘻嘻哈哈的哮天犬都恭恭敬敬地等着,那通红的双眼无不显出他内心地无比焦灼。

见童子出来,几人连忙迎了上去,目光急切。

老六当先拱手,躬身一礼,道:“这位仙童,不知老君……”

其余几人也跟着行礼。

那童子被这阵仗吓了一大跳,满脸诧异,天庭之上谁人不知真君神殿眼高于顶,哪有这么客气的时候,看来二郎真君当真是伤势沉重了。

童子连忙回礼,应道:“抱歉,几位请回吧!我家师祖正在炼丹的紧要关头,无暇见客。”

几人一听就急了。

哮天犬性子单纯,经几人嘱咐,也知事情轻重。他可不能坏了主人的事,只顾着急并不搭话,这明明很简单嘛!

所以兜率宫童子见哮天犬泪眼汪汪,却哆哆嗦嗦说不出话来,显然是焦急到了极致,心中难免有些动容。

老五连忙道:“这位仙童,劳烦你再去通禀一次,我等真是有要事求见老君。”

童子面露难色,“可是师祖……”

老六目光瞥见拐角处探头探脑的仙侍,又感受到隐藏的法力波动,更是胸有成竹。他们来兜率宫之前便将消息散了出去,眼下估摸着各路仙家的探子怕是都到了。

见时机已到,老六朗声道:“我等也知我家真君同老君政见不同,可那是朝堂上的事,意见分歧也是常理。可否请老君看在我家真君出身阐教,与老君同出一门的份上出手救治,真君神殿上下定感激不尽。”

老五连忙补充道:“老君身为三清祖师,德高望重,必不会对同门小辈见死不救……”

哮天犬泪眼汪汪,“求求老君,救救我主人吧!求求老君了......救救我主人......”

见几人言辞恳切,面上焦灼,心下不忍,点了点头,“好,我这便去禀告师祖,至于见不见,我可做不得保。”

又过得片刻,那童子再次走出,面上含笑,“几位,师祖让你们进去。”

几人闻言大喜,跟在他身后进入。

殿内,见几人神色,太上老君已知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挥挥手让童子退下,方道:“说吧,怎么回事?刚刚的话是谁教的?”

门口那些话,他不信就凭这几人便能说得出来,可怎么也不似杨戬的风格。不过杨戬手下这几个人倒是长进了不少,那满脸的急切,紧张的神情,恳切的言辞,不知道内情的还当真看不出破绽。若非他知杨戬甚深,恐怕也得被这几人的演技给蒙骗了去。




评论(64)

热度(3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