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笑秋风

【杨戬病弱向】回溯60

设定:又名《这一次不再隐瞒》新天条出世后,一切尘埃落定,杨戬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追杀沉香的时候。这一次,杨戬不再隐瞒真相,也不再隐瞒伤痛与委屈。病弱预警!病弱预警!病弱美人谁不爱?


今天还是娇娇戬......


师伯祖一向疼他,又何时这般吼过他,杨戬心里的委屈更甚,一时间竟不愿意动,依旧直愣愣地站在那里。

太上老君最是见不得他这般模样,只好伸手去拉他。

杨戬本就头重脚轻,被这么一拉扯,身形一晃便向一旁倒去。

太上老君吓了一跳,连忙起身一把抱住他,一个闪身便朝不远处的软塌跃去。此刻他还当真是有些后悔刚才那般训斥杨戬,这孩子心思太过敏感,心脉又弱,别是受了刺激。只是话已经说出口,覆水难收,要他道歉又拉不下这个脸面。

杨戬本就是强撑着来兜率宫,绵密的疼痛早已让他浑身无力,眼前更是一片黑雾,任由自己被师伯祖放到软塌上。

太上老君说不担心是假的,三个时辰前他才去看过杨戬,以他当时的状态本该卧床静养才是。可这小子一听说兜率宫的事就巴巴地跑来,显然是怕他会对刘沉香怎么样。

于是,太上老君也顾不得什么刺激不刺激了,又一声怒吼:“杨戬,谁让你到处乱跑的!”

杨戬此刻眼前发黑,头疼欲裂,勉力睁开眼睛,伸手去抓太上老君袖子,“师伯祖,孙悟空和沉香他们……”

太上老君冷冷道:“你还敢提他们?”

见自家师伯祖虽然生气却也任由他抓着袖子,杨戬心中便有了底气,“师伯祖,您就原谅他们一回吧!”

太上老君俯视着他,面上全是冷怒,“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賊小子,还有这遭瘟的猴子,要不是看在你和玉鼎的面上,早死八百回了!”

杨戬知道师伯祖向来心软,苍白的面上露出一抹笑容,“戬儿就知道,师伯祖是世上最通情达理的神仙,师伯祖最好了。”

太上老君冷声道:“别戴高帽,我可不吃这一套。”

杨戬心中知自家师伯祖向来是嘴硬心软,他这么说显然是已经不会追究沉香了,可要师伯祖平息怒气,便只能转移注意力了。

于是,杨戬说道:“沉香是我外甥,他犯了错我这个舅舅也有责任,日后定会好好管教。还有孙悟空,他也算是我的……”

听他这么一说,太上老君更怒了,吼道:“杨戬,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你能不能改改这性子!”

太上老君话音未落便见杨戬眼中起了水雾,咬着唇,一脸委屈地看着他,“师伯祖……”

太上老君何曾见过他这般柔弱委屈地模样,心头一软,难得这小子肯在他面前示弱,服软。

杨戬此刻的面色苍白得不像话,额角已然是一层细汗,可那委屈的神情却多是倔强之色,太上老君又不高兴了,打量他片刻,伸手在他的胃腹间一按。
一声闷哼,杨戬的身子猛然一缩,一手按压着胃腹微微蜷缩起来。

见他疼痛,太上老君懊恼自己下手重了些,连忙问道:“怎么回事?”

杨戬缓过这一阵疼痛,虚声道:“师伯祖不必担心,这不过是老毛病罢了,时不时便疼上一回,没什么大碍。”

太上老君抓起他的手开始探脉,“有没有大碍你说了可不算,来之前吃药了吗?”

一听到药,杨戬的瞳孔猛然一缩,“不必吃药,不必吃药,一会就好了。”

太上老君看得分明,杨戬在听到药的一瞬间眼中闪过的明明是害怕,是恐惧。药有那么可怕吗?

杨戬不对劲。

太上老君面色缓和了几分,试探着问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你这身子不服药可不行!那几位医官都是医道圣手,开的药我看过了,没什么问题,甚至比我的丹药更适合你调理身体,你放心喝便是。以你这用人不疑的性子,断然不会是不信任,莫不是你当真怕吃药?”

看着师伯祖担忧的目光,杨戬的眼中又是委屈之色,想了想还是实话实说,“师伯祖,我能不能不吃药?我一看到药就难受,好难受......”

看着一动不动的太上老君,杨戬抓着他的袖子晃了晃,“师伯祖,我难受,您最疼戬儿了。”

见他满脸委屈,一双漂亮的眸子中犯着泪光,太上老君的心顿时一疼。

这孩子怎就这般让人心疼?

难得杨戬这般柔弱之态,见他实在难受得紧,太上老君也不再继续问。还是孩子的身体重要,瞧这小脸都白成什么样了。

太上老君坐在塌边,将他扶了起来,再半抱在怀里,一手探上他的胃脘穴位,覆上法力,轻轻揉着,“不舒服就别说话了,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养养精神。”

杨戬本就疲倦不堪,通过太上老君的按揉确实舒服了不少,不一会就沉沉睡去。

太上老君眉头微皱,直叹这孩子也太不让人省心了。

没办法,徒孙都是来讨债的。偏偏这孩子惹人疼又惯会作死,放任着不管又不可能,想狠狠教训一顿又狠不下心肠。

他探过杨戬脉象,杨戬的法力虽充盈,身体却是虚弱,多是那命魂之故。也幸得杨戬法力深厚,能够压制神魂震荡,可身体一弱,大大小小的毛病也就出来了。

杨戬这脾胃亦是虚弱得不像话,显然是长时间不曾进食,不曾好好休息,身体透支之故。胃病最怕劳累,又容易受情绪影响,以杨戬那凡事大包大揽的性子,少不了会时常疼痛。

杨戬本是肉身成圣,说明白了便是个法力高强的凡人,虽修得辟谷之术,不吃也饿不死。可真君神殿就当真不给他东西吃了?那么一大群人,都怎么照顾的?以往杨戬瞒得死死的,他们不知道就算了,可如今知晓了杨戬的身体状况,怎的还连最基本的膳食都照顾不好。

“师伯祖,师伯祖,您在吗?”

这声音一听就是哪吒。

太上老君将杨戬放在塌上,站起身来,去了外间,“进来吧!”

哪吒见他连忙迎上,站定后行礼道:“拜见师伯祖。”

太上老君道:“哪吒,你来做什么?”

哪吒回道:“兜率宫出了这么大的事,哪吒岂能不来看看?我是来帮忙的。”

太上老君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你来帮忙?看热闹还差不多。你会做什么?会收拾,还是会打扫?不帮倒忙就不错了。”

哪吒被他说中心事,尴尬一笑,“收拾打扫,我是不会,不过我会抓贼。孙悟空和沉香竟敢来偷盗丹药,等我抓到他们,非得让他们脱上一层皮不可,给师伯祖出气!”

太上老君闻言只想翻白眼,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得了吧!你若有心抓贼早就去了,也不会来我这兜率宫插科打诨。你是不放心杨戬吧?”

哪吒呵呵一笑,“师伯祖真是太懂我了。不过哪吒可不止是来找二哥,还想来看看师伯祖。几天不见,还怪想念的。”

太上老君白了他一眼,“你这小子,油嘴滑舌,还说来看我,拐弯抹角了半天不就是想替孙悟空和刘沉香求情。小哪吒如今可是能耐了,花花肠子都用到你师伯祖身上来了。”

哪吒嘿嘿一笑,一脸的单纯样,“师伯祖冤枉!哪有的事?哪吒一向心直口快,有什么说什么。真的,哪吒抓到他们定叫他们好看!竟敢盗取我师伯祖的仙丹,还将兜率宫弄得乱七八糟,实在是该打......”

”停!别再说了,说得我头都大了。”太上老君打断了他的话,“你小子揣着明白装糊涂,惯会打花腔。你不是来找杨戬吗?说这许多作甚!杨戬可比你坦率,求情就求情,不会搞这些虚头巴脑的。”

哪吒干笑一声,看来二哥已经搞定师伯祖了,那他就不必再承担师伯祖的怒火了。



评论(81)

热度(41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