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笑秋风

【杨戬病弱向】回溯50

设定:又名《这一次不再隐瞒》新天条出世后,一切尘埃落定,杨戬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追杀沉香的时候。这一次,杨戬不再隐瞒真相,也不再隐瞒伤痛与委屈。病弱预警!病弱预警!病弱美人谁不爱?

太上老君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伸手在他的额头上轻轻戳了一下,“你还委屈了?还不把眼睛闭上!看什么看?活该难受!”

说着太上老君从袖中拿出一瓶丹药,倒出一粒塞进杨戬的嘴里。

杨戬此刻一看就晕得难受,他一向见不得这孩子强撑的模样。

一看到药,杨戬心头一颤,顿时浑身紧绷,木然地将丹药含在嘴里,忍住将丹药吐出来的冲动,勉力压下胃腹间那股欲呕之感,老老实实地咽下丹药。接着杨戬很是听话的闭上眼睛,加上他又头晕目眩,很快便沉沉睡去。

一出寝殿,哪吒几人便围了上来,“师伯祖,我二哥怎么样了?”

太上老君瞥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道:“不怎么样!没了命魂,神魂震荡,体弱多病,还能怎么样?”

哪吒又道:“师伯祖,您定是有办法的,对不对?”

太上老君见几人确实满脸焦急,心下稍慰,说道:“眼下我只能用丹药替他稳住神魂,好在他元神强大,一身法力亦能养护身体。可杨戬本是肉身成圣,命魂是魂魄之精髓,失了命魂便失了大半精气神,纵是法力再强身体也受不住。”

顿了顿,太上老君眉头微皱,“杨戬到底又干什么了?不止丢了命魂,心脉也像是又受过伤。”

哪吒也不敢隐瞒,将杨戬分离、元神命魂,全身经脉尽断,重续经脉之事一一说出。

太上老君一时间神情变换,忽明忽暗,胡须颤抖,险些被气了个仰倒。

哪吒也满是紧张,他就怕自己胡乱治疗对二哥的身体造成伤害,

“师伯祖,那时我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用我的灵藕本源之力来帮二哥修复经脉,缓解疼痛。我也不知会不会......”

见哪吒泪眼汪汪,太上老君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平复下冲到头顶的火气,“没有什么后遗症,你处理得很好。就算是我在,也不会有比这更好的办法了。”

哪吒一颗心终于放下,顿时破涕为笑,“还好没事,还好没事......”

其实哪吒自己心里也怕得不行,只是当时三姐他们已经急得头脑一团麻,有心也无力,根本也想不出什么办法。若他也跟着乱了,那二哥岂不是更危险?

见哪吒行事妥当,关键时刻救了杨戬,太上老君也有些欣慰,“哪吒,做得不错!经脉之伤若想恢复得越好便要抓住时机,这对你和杨戬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先是哪吒要对力量的把控万分精准,多一分不可,少一分亦不行。而杨戬亦要再次承受疼痛折磨。经脉断裂不过是一瞬,而修复却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那种痛苦不是常人能够忍受。二人也需有足够的信任,倘若一人稍有迟疑,便是功败垂成......

这些没有谁比哪吒感受更深刻,起初他也犹豫过,彷徨过,可二哥情况危急,根本由不得他浪费时间。他多犹豫一分,便会多一分变数,二哥也会多一分危险。待二哥苏醒后,看到二哥目光中毫无保留的信任,哪吒便再也没有顾虑。倘若二哥因为他出了差错,他以命相陪便是。

过得片刻,又听太上老君说道:“杨戬的全身经脉恢复得很好,只是心脉实在是损伤太重。”

哮天犬险些急哭了,“老君,那这该怎么办?”

太上老君看了看几人,说道:“怎么办?就只能好好养着了,还能怎么办?多休息,少思虑,少动武!”

想了想,太上老君又说道:“除了稳固神魂的丹药,以后汤药也不可间断,他这情况急也没用,只能靠慢慢调养了。”

说到汤药,几人也想起此前从医圣等人处拿来的药物。

老六连忙拿了出来,“劳烦老君看看,这些药可对症?”

太上拿过药物,走到桌旁打开,细细翻看,半晌方道:“这药不错,虽不能治神魂缺失,对身体却有奇效。且用药极为考究,看似一锅乱炖,实则相辅相成,药性温和,没有任何副作用,倒是适合杨戬调理身子。若单论这药理,本座不及也!”

听他这么一说,几人瞬间就放下心来。那几位医者不愧是受凡人敬仰的神医,竟连太上老君都直言不及,果非浪得虚名之辈。

说道几位医者,哪吒更是满心羞愧。此前他在华山还曾想过,对几人是否需要威逼利诱。没想到几人均是坦坦荡荡,并无私心。反而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也不外乎他会这么想,只是这些年对天庭实在太过失望。很多仙家初登仙界时都是有着一颗赤诚之心,以守护天下苍生为己任,可时间一久便也随波逐流,人云亦云,沦陷在权力与利益之中,甘愿为其驱使。

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守住本心的又有几人?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真君神殿历来便是是非之地,只不过是众仙惧于二哥权威不敢轻易造次而已。如今他已经发誓要保护二哥,自是不会像以前那般思虑不周,而是要事事谨慎,时时提防才是。

没想到这几位医者上天多年,却依旧保持最初的意志,不曾在岁月的污浊中泯灭半分。

太上老君又道:“就按这个方子煎药,每天一剂,每日三次,不得间断。”

哮天犬连忙将药收起来,“小狗这就去煎药。”说完抱着药便跑了。

见几人还是满脸担忧,太上老君道:“以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可能时常会胸闷,头晕,头疼,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晕厥。只要不是神魂震荡,心脉伤势发作,你们也不必过于紧张,让他按时服药,好好休养便是,他这身体急也没用。”

至于其他事情,太上老君便不想干预了,离开前只对哪吒说道:“哪吒,难得你小子肯认真一回。想做什么便去做吧,掌握好分寸就行。”

之后便从兜率宫传出一个消息,二郎真君受伤极重,昏迷不醒,必须卧床静养。

有人说这是作恶多端的报应,也有人心存怀疑。

玉帝便是其中一个。

所以玉帝来到了真君神殿,带着几大箱子赏赐,九龙车架,帝王仪仗,浩浩荡荡地来。

“拜见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真君神殿众人纵是再不情愿也只能跪地,低头,山呼万岁。

这就叫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玉帝亦是一派随和模样,“都平身吧!”

环视一周,玉帝神情看不出喜怒,“司法天神呢?”

见他明知故问,老六压下心头怒火,上前回话,“回陛下,真君在寝殿。”

玉帝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目光中透着几分关怀体恤,“杨戬如何了?”

老六回道:“回陛下,我家真君还在昏睡。”



评论(106)

热度(4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