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笑秋风

【杨戬病弱向】回溯68

设定:又名《这一次不再隐瞒》新天条出世后,一切尘埃落定,杨戬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追杀沉香的时候。这一次,杨戬不再隐瞒真相,也不再隐瞒伤痛与委屈。病弱预警!病弱预警!病弱美人谁不爱?


敖听心瞥了他一眼,嗔道:“不宽宏大量还能如何?难不成我也扎你一剑,让你尝尝垂死的滋味?”

杨戬知她是开玩笑,也随口玩笑道:“这倒大可不必,我早就尝过了。”前世他也尝过了元神破裂,魂魄欲散的疼痛,所以他的愧疚比前世更深。

敖听心闻言,心里猛然一疼,面上已没有了笑意。

杨戬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也曾经历过生死垂危吗?

敖听心盯着他,道:“杨戬,你说清楚,究竟怎么回事?你为何要杀我又救我是想做什么?还有你的身体,一一说来,不许隐瞒!”

杨戬想不明白,明明前世的敖听心温柔似水,怎么今生却是如此霸道?

前世他便说过一遍了,今生再说一遍又何妨。只不过再次阐述,他发现自己已然没了当年那压抑的沉痛与委屈,能够平静地说出来了,恍若在讲述他人的故事。

静静地听完杨戬说着他的谋划,敖听心的一颗心久久不能平静。她无法想象,杨戬在承受了这么多痛苦之后竟然能如此云淡风轻,难道他就不觉得痛苦,委屈吗?

紧紧盯着他的眼睛,敖听心道:“所以你当着沉香的面杀我只是为了让沉香没有人庇护,逼他成长?”

杨戬回道:“是,成长是需要代价的。我只想让他知道凡事都要靠自己,只有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路才是属于自己的路。”

敖听心眉头紧蹙,目光中是不赞同的神色,“我知道,沉香还是个孩子,他若想迅速成长起来,必须学会思考,学会独立承担。他对你的恨固然能让他坚定信念,化为他前进的动力,可也会让他误解你的。你就不能提前和我说一声吗?我不帮他就是!偏偏要让他这么恨着你?”

被亲外甥仇视的滋味,敖听心没有亲自感受过,却也能够想象。默默地承受了这一切,杨戬该有多难受?还有她那个傻弟弟,定是恨透了杨戬。

杨戬笑了笑,说道:“我若说了,你会信吗?”

见杨戬反应,敖听心心中瞬间起了一股无名火,“你不说,又怎会知道我不信?”她会信的,只要杨戬肯说,她知道自己一定会信的。

杨戬突然说不出话来,他重生得太晚,当时四公主已经死了。倘若有机会改变,他又岂会选择再杀她一次?

敖听心见他神色黯然,心中不忍,“杨戬,既然现在梅山兄弟、哪吒、杨婵和我都已经知道真相,你又何必这般苦苦瞒着沉香?我了解他,这孩子其实也挺懂事,你只要好好和他说,他会理解,会明白的!”

杨戬说道:“现在还不是时候。”他不是没有想过,可沉香还不够成熟,缺乏稳重,没有足够的智慧与大局观。他还不敢冒险将真相说出,而且要麻痹天庭上下,沉香必须要恨他!真正的恨是掩饰不住,骗不了人的!

敖听心的火气瞬间撒了出来,“那要到什么时候?等他杀你的时候吗?你让孙悟空教他,便清楚孙悟空的本事,沉香跟着他想必用不了几年便可独当一面。”

杨戬无所谓地笑了笑,“孙悟空也不是我的对手,遑论沉香?”

敖听心反驳道:“他若不知真相便会对你毫不留手,那你呢?你能下得去手?还有,你不是身体不好,还逞什么强?”

杨戬说道:“四公主不必担心,杨戬自有分寸。我相信沉香,他不会的。”

老六突然说道:“二爷,这可不一定。上次他就联合猪八戒用宝莲灯将你重伤,害得你昏迷了那么久。”

敖听心已然听得心惊肉跳,难道杨戬刚刚说的已然尝过生死便是这一回?她知道以杨戬的修为,便是沉香手上有宝莲灯,还有人相助,想要伤他也不容易。

那唯一的可能便是杨戬手下留情了,杨戬的心有多软,她早该知道的。而沉香呢?他当真会对亲舅舅狠下杀手吗?

杨戬解释道:“那一次也不能怪沉香,是我自己的问题。”

看着敖听心询问的眼神,老六也在一旁解释道:“四公主,这个我可以作证,二爷去见沉香之前两日曾旧疾复发,还昏迷了许久。”

敖听心对此毫不怀疑,若非杨戬有伤在身,沉香又岂能轻易伤了他。

偏偏故意伤在宝莲灯下这件事,杨戬却是不能坦白。因为他起初并不打算坦白分离元神和命魂之事,也确实想利用沉香顺势进入华山水牢。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最后还是说出了计划。

他隐瞒这件事也不是他怕被大家责备,怕大家失望。只是怕大家担心而已,毕竟利用了沉香,伤害了沉香,他也是满心愧疚。

敖听心闻言只觉一阵揪心,顿时柳眉横竖,“既然旧疾复发,身体不适,你不好好修养,又去见沉香作甚?那时你刚杀了我不久,他只怕对你是万分痛恨,你又何必去刺激他,惹得一身伤?”

见她这般生气,杨戬竟怀念起前世温柔可亲的敖听心,心下无奈,却也还是解释道:“那不是来不及了。”

老六也连忙解释:“都怪那猪八戒,好端端地竟然怂恿沉香剃度出家。若二爷再不去阻止,恐怕下次见到的就是个小和尚了。”

敖听轻轻叹了口气,“哎,沉香这孩子真是胡来。可他想杀你却是真,他明明知道宝莲灯的威力,却还是用它对付你。”

见杨戬不答,敖听心以为他被戳中了心事才一时无话可说,一时间只觉得心疼,又道:“杨戬,你看,既然已经发生过一次了。难道还要再来几次吗?你难道就真想沉香这么恨着你吗?”

老六也道:“二爷,我觉得四公主说的对。您现在的身体本就不宜动武,还是从长计议吧!”

杨戬知道他确实身体不大好,可他法力充沛,只要压制住魂魄震荡,哪怕是和孙悟空再战三百回合也不成问题,怎么也没到动不了武那般地步吧?

也知说动他们,杨戬也不想再继续说下去,神情瞬间冷了下来,“我意已决,不必再说了!”

敖听心柳眉倒竖,愤声道:“杨戬,你怎么就是不听劝呢?我们也是为了你好,你别好心当作驴肝肺,不识好歹!”

杨戬心中很乱,语气自然不会好,冷声道:“那四公主便当杨戬不识好歹吧!四公主,我现在不可能放你还阳,就委屈你继续待在真君神殿。这定魂鼎是难得的法器,你且安心在此修炼。”

说着,杨戬法力一挥,敖听心的魂魄便被放进了定魂鼎,又加了封印。

敖听心只觉一阵天旋地转便发现自己被关进了定魂鼎,任她如何施为也出不去,只好大喊道:“杨戬,你放我出去!你快打开,放我出去!”

接着杨戬推开老六站起身来,吩咐道:“老六,此事对外不必再提。”言罢,拿着定魂鼎便去了密室。

敖听心纵是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法出来,倒也冷静下来了。杨戬亲手设下的封印,又岂会让她轻易解开?

她说出那句话后就后悔了,她只是一时气急便脱口而出,当真没有怪杨戬不识好歹的意思,只是杨戬好像生气了。


评论(65)

热度(2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