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笑秋风

【杨戬病弱向】回溯69

设定:又名《这一次不再隐瞒》新天条出世后,一切尘埃落定,杨戬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追杀沉香的时候。这一次,杨戬不再隐瞒真相,也不再隐瞒伤痛与委屈。病弱预警!病弱预警!病弱美人谁不爱?


于是,杨戬便听到定魂鼎中传出敖听心焦急的声音,“杨戬,你别生气,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只是担心你,你别误会啊!”

杨戬又岂会不知她的意思,他从来都知道的,微微一笑道:“我知道。不过四公主别想着出来,我亲自下的封印,除了师伯祖和我,谁也无法放你出来。至于其他的,我早已想得很清楚,你不必再劝。只要能推出一套造福三界的新天条,别说是沉香的仇恨,纵是粉身碎骨,遗臭万年,杨戬也在所不惜!”

言罢,杨戬将定魂鼎放在密室的桌子上,合上门便出去了。

定魂鼎中的敖听心说不清自己的心绪,喃喃念着之前说不出口的话,“杨戬,我知道你心怀三界,不是想阻止你。我只是担心你,心疼你。我帮不了你,至少能陪着你一起流泪......”

或许,杨戬现在已经不再需要她了。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了真相,他们都会陪着他,关心他,宽慰他。又如何轮得到她呢?

初见杨戬,他还是那个傲骨铮铮的少年郎,劈山救母,担山逐日。一片赤子之心,治理弱水,大爱无边。

心高不认天家眷,性傲归神住灌江。赤城昭惠英灵圣,显化无边号二郎。 

这便是杨戬那时的真实写照。

这样耀眼夺目的少年惊艳了她的眼,乱了她的心。可她心中的顾忌太多,犹疑太多。她没有西海三妹寸心不惜一切冲上天庭,只为救他的勇敢,亦没有寸心愿为一人放弃家族的决心与勇气。

她是东海的公主,她享受了这个身份带来的尊容,便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寸心选择了爱情,而她选择了责任。

或许唯有那种飞蛾扑火,不惜一切的炽热才能打动他吧!

看着他们成亲,她满心皆是祝福!

一个是她的自幼便要好的堂妹,一个是她心爱的少年郎,她比任何人都希望他们幸福。

敖听心记得寸心与她说起那句“朝游沧海暮桑榆”时的幸福与满足,也记得寸心的满脸泪痕与满心失望,亦记得楠郡暴雨后寸心前往天庭顶罪的毅然决然。

少年夫妻,千年争吵,纵是一别两宽,他们终归是相爱的。

后来,所有人都说杨戬变了,她不信。在她心里纵是所有人都变了,杨戬也不会。或许......或许他只是一时迷失了,总有一天会找回最初的自己。

所以她保护沉香,阻止杨戬杀他。若沉香死了,她怕杨戬会后悔。

她怕他会失去妹妹自幼相互扶持的情义,失去最重要的亲人,怕他会伤心难过。他更怕杨戬在那条路上迷失得越来越远,她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他拉回来。

杨戬杀了她,她不怪他,亦不怨他。她只怕自己的死会将他推到所有人的对立面,她只怕自己的死会变成他与亲人朋友之间那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幸好!

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了他的苦衷。那他便能少一些痛苦,少受一些伤害!

既然杨戬想让她待在真君神殿,那她便安心带着吧!只希望杨戬闲时还能想起她,会进来与她说说话,让她知道他的情况。

至于其他,敖听心从未想过,也不敢奢望。

很久以前,敖听心便知道,杨戬的心恍若一座孤岛,里面装着苍生大义,装着万家灯火。如今千载已逝,历经风雨,这座孤岛只会更加荒芜。

他是真正的神,神爱世人,这种爱是包容,是守护,是悲悯。情爱风月,他不懂,亦不会,或许也不需要。

只可惜他爱世人,却唯独没有学会爱自己。

待杨戬从密室出来,老六便迎了上去,“二爷,您没事吧?您别生气,我没有置喙您决定的意思,只是……”

杨戬说道:“不必解释,我知道。”

老六见他神色缓和,心下稍安,可那苍白的面色又让他的一颗心立即提了起来,连忙上前着扶他,“二爷,您脸色不好,不然再休息一会?”

杨戬摆摆手道:“不了,睡不着了。”

老六知他性子也不再坚持,就这样陪着他说话,没过多久天就亮了。

这时侍卫进来禀告仁佑王殿下的一应服饰已经送来。

看见这些服饰,老六也不由感叹仙娥们的不易。

衣服,鞋子,配饰,发冠,发簪……

整整十套衣饰,短短一日一夜的功夫便已完成,每一件都精致华贵。

待送服饰的仙侍离开,老六连忙叫了几个侍卫帮忙将东西搬了进去。

杨戬对这些东西没有兴趣,左右也就是装样子,走过场而已,“老六,更衣,上朝!”

老六愣了一下,道:“二爷,您身子还没养好,要不别去了。反正满天庭的神仙都知道您重伤未愈,想必玉帝王母也不好说什么。”

杨戬看着那些颇为华贵的衣饰,微微皱眉,说道:“老六,玉帝一大早就派人送来这些东西,你觉得他是什么意思?”

老六立即反应过来,气哼哼地道:“玉帝也太过分了,表面上是送服制用物,实际就是在提醒二爷去上朝呢!”

杨戬倒是一派淡然,“我昨天出现在兜率宫,若今日不去上朝,你猜玉帝王母会怎么看?”

老六还是一脸的气愤,“玉帝明明知道二爷重伤在身,去兜率宫也是迫不得已,还要逼着二爷上朝,这心眼也忒小了。”

老六也知这上朝是免不了了,大抵翻看了一遍送来的衣物,问道:“有两套都是朝服,二爷要穿哪一套?”

老六没有问杨戬是否还要穿之前的朝服。玉帝昨日才册封了昭惠显圣仁佑王,一大早又送来朝服,意思已经很明显。若今日上朝时不穿,岂非是抗旨不尊,藐视天威?

杨戬心底虽然丝毫不会在意玉帝的脸面,他若真想抗旨,藐视天威,玉帝拿他也没有办法。可如今是他有事要做,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该做的还是得做。

对于穿什么,杨戬对这些浑然不在意,只站起身来,将身上的披风褪去,淡淡道:“随便吧!”

看着两套朝服也差不多,老六随手拿了一套过来,欲替杨戬穿上。

杨戬本想接过自己穿衣,可老六见他动作,笑着说道:“二爷如今都是仁佑王殿下了,哪有让殿下自己穿衣之理?”

杨戬摇头失笑,也知定是拗不过他,便也张开双臂任由他摆弄。没想到他现在又过上这衣来伸手的生活了。

整理好衣服,系上腰带、玉佩等物,老六拿着手里的紫金冠、发簪和玉梳,一时间手足无措。其他的还好说,这束发可是个精细活,偏偏他平日里随意惯了,又哪里会去学这些东西。

看出他的尴尬,杨戬笑了笑,接过玉梳,说道:“我自己来吧!”言罢,杨戬随手挥出一道法力,一面光镜骤然出现在眼前。

看着杨戬自行梳发,束发,戴紫金冠,这一套动作可谓是行云流水,赏心悦目。

老六呆愣了一瞬,又立即拿了朝靴过来,心道:日后定要好好学一学这束发的手艺了。

这靴子杨戬是无论如何也要自己穿了,老六却没有给他机会,让杨戬暗自怀疑他是不是不能自理了。

感受到杨戬目光中的无奈,老六倒觉得没有什么。二爷不能自理才好呢!若大事小事什么都要二爷自己操心,那要他们还有什么用。


评论(68)

热度(2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